奋力把长颈鹿丢出窗外

【授翻】Darkness Visible 黑暗昭然(第六十六章)

译者预警:小天狼星粉丝慎入


小天狼星·布莱克住在他众所周知的狗窝里。

 

金斯莱·沙比尔把他从魔法部法律执行司救出来后,邓布利多和小天狼星畅谈了一番人生。邓布利多愤怒不已、失望至极,魔压飙升。他已经非常细致地给小天狼星解释过他惹了多少麻烦,小天狼星却又一次辜负了他的信任。邓布利多警告他,别以为他们还会冒险给他第三次机会。

 

格林德沃没有浪费口舌,他只是一眨不眨地盯着小天狼星。沉默越来越久,小天狼星坐立难安,他因为对方眼神中的谴责而浑身难受。最终,格林德沃一言不发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拿出一只刻有如尼文的狗项圈,盯着他的眼睛,扣到他的脖子上。

 

小天狼星看到项圈时想要反抗,但在无言凝视的威压下,他瑟缩了,一动不动。他即使鼓起格兰芬多的全部勇气,也不敢问满脸不悦的前代黑魔王,这个项圈是做什么的。

 

无论他什么时候走进房间,里面的凤凰社员都会忽然集体沉默。他们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。有时他们还会愤怒地交头接耳,用从前看鼻涕精的臭脸看着他。

 

唯一还愿意跟他说话的人是克利切,但这没什么宽慰的。这疯疯癫癫的家养小精灵似乎因主人突然的失宠而反常的高兴。“甚至是他那些肮脏的纯血叛徒狐朋狗友也不愿意搭理他。哦,要是我可怜的女主人看到他没用的儿子堕落成什么样子该多好。现在没人会维护疯狗而不是普林斯叫花子了,哦,没人了。雷古勒斯主人会大笑的。”

 

小天狼星在每个地方都遭到轻视,他回到楼上巴克比克的房间,一手拿着一瓶火焰威士忌,一手拎着一只死雪貂。巨大的鹰头马身有翼兽看到他进门,抬起了头。小天狼星把雪貂扔给它,巴克比克从空中接住,愉快地大嚼。

 

“好在你还喜欢我,”小天狼星咕哝道,喝了一大口酒,“他们不明白我只是想帮忙吗?当然了,突袭没有成功,但是又不全赖我。他们指望什么,食死徒和他们聊天?为什么我就不该去那里?我参加了一战,不是吗?那时他们不介意我帮忙。但是现在只有‘待在家里,小天狼星’以及‘你出去不安全,小天狼星’。我们一年来自己照顾自己不也活得好好的,不是吗,巴克比克?现在他们想把我们关在这座房子里。梅林,我讨厌这里。”

 

巴克比克轻轻叫了一声。小天狼星又喝了一口火焰威士忌,长叹一声。“是啊,我对不起金斯莱。他不该为这件事丢了工作。不过我只是想帮忙!邓布利多自打我从阿兹卡班越狱就看我不顺眼,其他一些人……我是说,甚至唐克斯也不太高兴,夹枪带棒地讽刺我。真不敢相信安迪表妹的女儿会这样做。我要给哈利送信!我只是不想让他跟格林德沃接触太多。如果他们什么都不让我,我怎能重获他们的信任?这不公平,不是吗,老兄?”

 

有人敲了敲门。小天狼星转过身,看到莱姆斯站在那里,拿着一封信。他失望地看了一眼火焰威士忌酒瓶,但是什么也没说。小天狼星试着向老朋友露出一个微笑。“嘿,月亮脸。”

 

莱姆斯叹了口气,“小天狼星,阿不思让我过来告诉你,金斯莱现在是个被通缉的逃犯,他需要找个地方住。魔法部现在肯定监视着他家,所以,嗯……”他有点窘迫。

 

“我欢迎他搬过来,”小天狼星连忙插嘴,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 

莱姆斯点点头,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没错,是你应该做的。”

 

该死,甚至莱姆斯也不原谅我。“我很抱歉,月亮脸。真的很抱歉。只有这座房子,我不被允许做什么建设性的工作,每件事……我只是想帮忙。我受不了只是坐在一边,看着别人玩耍。”

 

莱姆斯露出一个小小的、忧伤的微笑,在小天狼星看来更像个鬼脸。“这就是问题所在,小天狼星。这是战争,不是魁地奇比赛。独断专行的后果太严重了。在你明白这件事之前,很多人都会对你不高兴。还有人声称要脱离凤凰社。”

 

小天狼星吓了一跳。“这太荒唐了!要是他们连一场小小的挫折都忍受不了,他们就不该在这儿!他们要作壁上观,任由伏地魔取胜?”

 

莱姆斯再次朝小天狼星偏了偏头,这次他感到老朋友对他很不满。“凤凰社不再是对抗伏地魔的唯一组织了,这也不是小挫折。现在非常糟。我们失去了傲罗办公室最得力的社员。虽然唐克斯也很不错,但他没有金斯莱那么高的级别。金斯莱的生活也毁了。就算凤凰社最终取得了胜利,我猜他们也不会让他官复原职。不仅如此,伏地魔还怀疑我们勾结格林德沃大人。据米勒娃说,西弗勒斯昨天一整天都在外面,只是勉强保住了伪装。不管怎么说,他被折磨得很厉害。”小天狼星因为听到鼻涕精而嘲讽地哼了一声,莱姆斯皱起眉,“你也许不喜欢他,小天狼星,但他是我们这边的人。”

 

“很好。”小天狼星嘟囔。

 

莱姆斯叹了口气,把手里的信递给小天狼星。“哈利写的,”他说。他转身准备离开,又补充道:“好好想想吧。我知道你想帮忙,但是……好吧,这里可不是学校,大脚板。”他离开了房间。

 

小天狼星担忧地看着手里的信封。他和教子的关系最近很紧张。都是鼻涕精的错,他想。他还有那个杂种莫德雷德的错。小天狼星有点害怕地打开信封,拿出他从哈利那儿收到的最短的信。信上只有一个单词:为什么?

 

小天狼星又喝了一口火焰威士忌,然后叹息着离开房间,想着该怎么跟教子解释。


评论(7)
热度(1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所思不远,若为平生
ID来源《和玛丽苏开玩笑》

© 奋力把长颈鹿丢出窗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