奋力把长颈鹿丢出窗外

【授翻】Darkness Visible 黑暗昭然(第六十五章)

 米勒娃礼貌地敲了敲波比·庞弗雷办公室的门。这位护士从文件上抬起头来,看着来访者。

 

“米勒娃,”她笑着打招呼,“来看波特先生吗?”

 

“不是,不过既然我来了也不妨问问,他现在怎么样?”

 

庞弗雷耸耸肩,“还行吧。他休息得不够,但还勉强可以。西弗勒斯已经开始熬解药了,他说今天下午就能做出来。”

 

米勒娃走进办公室,关上身后的门,施了几个防窃听的咒语。庞弗雷挑了挑眉,但什么也没说。“西弗勒斯呢?他怎么样?”

 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庞弗雷警惕地说。

 

米勒娃犹豫了一下。庞弗雷不是凤凰社的社员,但是上学期波特告诉福吉神秘人回来时她也在场,她可能看到了斯内普向魔法部长展示黑魔标记。“西弗勒斯最近……有点压力。我担心他的健康。”

 

庞弗雷哼了一声,“我不是个傻瓜,米勒娃。我知道他是间谍。”

 

米勒娃寒毛直竖,“我没有——”

 

“没想暴露他?米勒娃,人人都知道他是间谍。阿不思几乎在全体威森加摩成员面前承认了这件事。问题在于他是我们的间谍还是他们的间谍。”

 

“西弗勒斯在我们这边,”米勒娃严肃地回答,“我非常确定。”

 

庞弗雷耸耸肩,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“当然,”米勒娃因为庞弗雷如此轻易就接受而有点不知所措,大部分人都会问他们怎么能确定他真的在他们这边。“我知道他身体很不好,但我不知道有多不好。我很担心他,波比。”

 

护士叹了口气,“米勒娃,你究竟想问什么?”

 

“他身体有多糟?他——他昨天过得很不好。我不知道细节,但是我事后见到了他。那——那不是什么轻伤。但今天早餐时,你光看着他不可能猜出都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庞弗雷皱起眉,米勒娃猜测斯内普没去找她疗伤。“我也不知道太多。西弗勒斯要求保密,我有义务遵从他的意愿。”她顿了顿,显然在仔细斟酌接下来的话,“他清楚他在做什么。我不敢说我赞同他的做法,但我也不能说我不赞同。别给他施压了,米勒娃,他已经在尽力让事情变好。”

 

米勒娃点点头。这在某种程度上证实了自己的担忧。西弗勒斯很糟糕。“我能做什么吗?”米勒娃问。

 

庞弗雷非常严肃地看着她,“尽快赢得战争,”她叹了口气,“别怜悯他。梅林知道他不想要人怜悯。像我说的,他清楚他在做什么。”

 

~~~~~~~~~~~~~~

 

“不,当然不,”唐克斯说,“我都不敢相信你想让我这么做。尤其是这个时候。”

 

“亲爱的,我知道眼下很糟糕,你的部门一片混乱,我也一定会提醒你小心行事,但是这条情报真的很重要。”阿不思·邓布利多答道。他在心里斥责自己没想到金斯莱最近的暴露会影响唐克斯的反应。但是情况只会越拖越糟。金斯莱答应了查查西弗勒斯的家世,但他离职后已经做不到了。我们不能让一场灾难阻断了我们所有的工作。

 

话虽如此,但我确实可以等几天再跟唐克斯说。

 

他没想到自己下降的威信——既在政治方面又在对抗伏地魔方面——会让其他人这么快就不再对他马首是瞻。不算西弗勒斯,他已经许久不再处理同袍间的矛盾了。阿不思指责自己天真地相信情况不会改变。也许他需要退一步,重新想想自己该怎么对待凤凰社的成员。单纯告诉他们相信自己的判断只怕不再行得通了,他们现在总是盯着他从前因盖勒特犯下的错误。

 

“如果真的那么该死的重要,就去问斯内普教授好了。”唐克斯回嘴,“不好意思,先生,但我不想探听他的个人隐私。不想再一次。不想该死的无缘无故。”

 

阿不思的眼睛闪了闪,他教授的本能想教训她不要说脏话。“你这样想很好,唐克斯小姐,但是恐怕西弗勒斯知道这件事不太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唐克斯问,“不好意思,先生,但我不懂。我是说,教授有哪些家人这件事要紧吗?”

 

“有些血缘联系可能对战局很有启发。”

 

“但是为什么?”她加重语气,“他说过他父母几年前就去世了。为什么这忽然就重要起来了?”

 

因为他可能是莫德雷德。阿不思考虑过直说,但还是犹豫着放弃了。唐克斯似乎和地狱忏悔者的关系令人惊异地很好,何况她还是个傲罗。而且自从他们看了西弗勒斯的记忆,她就公开支持魔药大师。她知道或是怀疑过真相吗?

 

阿不思温和地笑了,“谢谢你,亲爱的。我非常为你骄傲。”唐克斯一脸困惑。阿不思笑得更开,继续说,“最近发生了许多事,我承认我很担心我们重蹈覆辙。我很欣慰地看到我们从过去的错误里吸取了教训。”

 

“这是个测试?”她不可思议地问。

 

“一个你很好地通过的测试,亲爱的。”

 

唐克斯犹疑地笑了,但阿不思还是宽慰地看到她似乎接受了这个解释。

 

我得找其他渠道查查西弗勒斯的家谱。亚瑟没理由去魔法部的那个地方,而且要是唐克斯不愿意在魔法部帮忙,我怀疑米勒娃也不会愿意不告诉西弗勒斯就查看霍格沃茨的档案。

 

~~~~~~~~~~~~~

 

晚餐时,一只黄褐色的猫头鹰飞到了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面前。他从猫头鹰的腿上解下信件阅读,眉头紧锁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了吗,西弗勒斯?”米勒娃注意到他的表情。西弗勒斯短暂地犹豫了一下,然后一言不发地把信件递给她。她看到他黑色的双眸中闪过鲜红的火焰,不由轻轻瑟缩一下。但那火焰转瞬即逝。她摇摇头,似乎想把那景象赶走。不过是烛光罢了。她迅速浏览信件,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斯内普教授,


刚刚邓布利多让我在魔法部的档案里查查你的家谱。他不愿意解释为什么。我告诉他不行。然后他表现出一副这只是个测试的样子,但我不太相信。我希望这真的只是个测试,希望你早就知道这件事。不过不管怎么说,我觉得我得让你知道。


“我知道这封信不足以弥补我们的过失,但我希望我朝正确的方向走了一小步。


“你真诚的,


唐克斯”

 

米勒娃喃喃自语,“这家伙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?”她把信还给他。“我猜他没跟你提过这次‘测试’?”

 

斯内普哼了一声,“没有。”

 

“想让我再吼他一次吗?”她试图让他心情好点。有的老师好奇地转过来看着她。

 

他得意地笑了,“不,不用了。我自己就很擅长应付不满意的药剂师。”

 

米勒娃眨眨眼,然后点点头,意识到其他人也在听着。“当然。”

 

~~~~~~~~~~~~~··

 

当夜,西弗勒斯的银鹿守护神出现在盖勒特面前。

 

“邓布利多怀疑我是莫德雷德。我们需要执行应急计划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1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所思不远,若为平生
ID来源《和玛丽苏开玩笑》

© 奋力把长颈鹿丢出窗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