奋力把长颈鹿丢出窗外

【授翻】Darkness Visible 黑暗昭然(第六十四章)

小天狼星·布莱克逃脱了魔法部的监禁


傲罗办公室是否腐败?


199595


伦敦——小天狼星·布莱克昨日逃出了法律执行司的监牢。令人惊异的是,正是金斯莱·沙比尔傲罗,亦即小天狼星·布莱克的追捕者,放走了这名臭名昭著的黑巫师。


据闻,43岁的沙比尔先是召唤守护神驱散了摄魂怪,然后击昏了布莱克监牢外两名看守傲罗。增援队伍赶到时,牢房已经空空如也,沙比尔和布莱克双双逃离。


沙比尔涉案的事实揭露后,舆论要求阿米莉亚·博恩斯立即辞去法律执行司司长职务,同时要求彻查傲罗部门,以免再有人和破坏性团伙扯上关系。


“虽然我们不能排除沙比尔傲罗中了夺魂咒或其他强迫性咒语的可能,但在取得进一步发现之前,我们在此发布悬赏,同时发布对他的逮捕令。”博恩斯部长在一次声明中表示,“我们也会进行彻底的调查,弄清这件事的来龙去脉。此外,我们还会重查沙比尔此前经手的一切案件,以防其中存在不法行为。”


金斯莱·沙比尔或者其他法律执行司的成员是否有可能参与了小天狼星·布莱克两年前那场前无古人的阿兹卡班越狱?他在格林德沃魔王纽蒙迦德越狱事件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?傲罗办公室里是否还有其他内鬼?

 

西弗勒斯放下预言家日报。他昨晚向麦格汇报后就回了房间,并在房间里看到了一张庞弗雷送来的便条,告诉他波特遭遇了魔药事故。他立刻将便条丢到一边。这倒不奇怪但是似乎并不紧急,所以他完全可以等一会儿再处理。他和地狱孽种互相嘲讽了几句,随即倒在床上,迎接急需的睡眠。他希望自己跟凤凰说得够清楚,在召唤前隐瞒重要细节不仅会对西弗勒斯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,也会损害凤凰。

 

至少,凤凰被几十个爆裂的小球炸满橡胶后,似乎不是非常舒服。

 

西弗勒斯虽然疲惫不堪,却也明白自己今天早上必须露面。虽然黑魔王的其他间谍会明白他在遭受昨天的对待后为何缺席,但多洛雷斯·乌姆里奇完全是另一回事。所以,他在早餐前迅速去了医疗翼一趟,看看波特怎么样。他很快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,既因为他知道怎么治好这男孩,又因为看到这小毛孩满身黄色触角可以让他很长时间都心情愉快。

 

“早上好,斯内普大师,”乌姆里奇笑里藏刀地问候,“昨天午饭晚饭时没见到你。”

 

“乌姆里奇教授,”他轻轻点头应答,“我去安排诺特先生的相关事宜了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没错,”西弗勒斯不想继续谈下去,他的斯莱特林学生的生活情况与这女人无关。

 

“有什么安排?”

 

西弗勒斯挑了挑眉,“我还没来得及跟诺特先生商量,现在还是不要随便告诉别人的好。”

 

“哦,我不会跟别人说的,”她假笑道。西弗勒斯尽力维持的平静表情不由扭曲起来。“事实上,我很愿意听听你是怎么告诉你学生的。这个男孩要是知道他的教授们有多关心他一定会很心安。知道魔法部支持他也会帮他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。如果你有其他事要忙,我也很乐意帮你照顾这可怜的男孩。”

 

几个人在他们身边坐下,西弗勒斯看到麦格和斯普劳特用毫不掩饰的轻蔑眼神看着乌姆里奇。

 

西弗勒斯灵光一闪,忽然明白了乌姆里奇留在霍格沃茨的真正原因。她不仅仅是魔法部派驻的间谍,利用邓布利多的离职来打击波特和他关于黑魔王回归的宣言,她同时也想在学校里为魔法部赢得一席之地,她的真正目的是当上校长。这是她自己的主意,还是别人跟福吉提的?校董事会只会雇佣有教学经验的人做校长。不,这还不够。他们一般会选择院长,或者少数时候从其他魔法学校调聘教师。这才是她对诺特感兴趣的原因。她需要显得很有照顾孩子的经验。


想让我同意这只恶心的癞蛤蟆当上校长,门都没有。


不过当然了,违抗她的意愿会让我置身于魔法部的对立面。

 

“不必了。作为诺特先生的院长,我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这件事。这种事让一个不太熟的人参与可能不太好。如果这件事过一段时间发生,他和你再熟悉一点,情况会不太一样。”西弗勒斯答道。

 

“非常正确,非常正确,”斯拉格霍恩快活地说,“看到你这么关心学生,我很高兴,西弗勒斯。”你当我们院长时可没关心过我们,西弗勒斯苦涩地想。我母亲去世时你都没安慰我一下。我父亲死后,我成了孤儿,你依然对我不闻不问。不过他的死亡也不是什么巨大的损失。

 

乌姆里奇看起来好像噎了个柠檬,她还是尽力保持微笑,但这看上去更像扮鬼脸。“哦,当然。毕竟我不想给那可怜的孩子添麻烦。”她少女一样咯咯笑了。斯普劳特讶异地看了麦格一眼,麦格正将一声差点出口的冷哼转成咳嗽。

 

西弗勒斯平生第一次感激斯拉格霍恩的在场。毋庸置疑,他跟各行各业许多有权有势的人都有来往,乌姆里奇不敢反驳他。现在我获得了帕拉瑟搅棒奖,他肯定也急着跟我处好关系,西弗勒斯轻蔑地想。当然,我还是他学生时无须如此。不幸的是,他还得从这人身上打探消息。西弗勒斯举起酒杯,轻轻向他致意,然后喝下酒。斯拉格霍恩的胡子抖了抖,也回敬一杯。西弗勒斯没表露出自己的厌恶。

 

不知怎的,比起跪在黑魔王脚下,讨好斯拉格霍恩似乎更违背他的原则。

评论(6)
热度(1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所思不远,若为平生
ID来源《和玛丽苏开玩笑》

© 奋力把长颈鹿丢出窗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